无极新闻>>

县长王勇军分别到大陈镇、张段固镇进行调研

2020-04-17 09:49:08 来源:无极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县长王勇军分别到大陈镇、张段固镇,就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王勇军先后听取了两个乡镇相关情况汇报,并与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对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勇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相关决策部署,以从严从紧的思想态度和工作力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把疫情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上,提前做好有关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各乡镇要夯实责任,强化落实,从监测预警、宣传发动、排查发现、防疫处置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广七汲镇街长制经验,全面消除“外防输入”的死角和盲区。管控工作要往深处抓,朝细里做,在严格日常管控的基础上,抓实重点人群、重点乡村、重点企业防控。要进一步筛查统计,对各村、各户、各企业的无极籍境外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排查,掌握详细信息,健全完善台账,明确责任人员,同时要加强政策沟通,加强宣传教育,到户到人,确保境外、湖北返无人员提前进行报备,实施闭环管控,不漏一人,该隔离的隔离,该检查的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王勇军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空气质量为目标,按照“精心、精细、精准”的原则,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具体化、方案再细化,措施再严厉,责任再明确。要推广张段固镇经验,结合乡镇实际,针对企业、车辆、扬尘、散煤、禁烧、禁炮等工作,精准分析存在问题,针对问题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治理方案,在网格化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其中,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亲自解决如企业管控等最难的问题。要加强对企业的帮扶与指导,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帮助企业查找问题与不足,及时沟通解决,完善相应治理措施,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引导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县大气办要认真收集和总结,把张段固镇等乡镇、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探索出的先进经验进行推广,为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提供遵循。县大气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行动,督导乡镇、部门、开发区严格按照“精心、精准、精细”要求,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县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关于大陈镇羊曲线及708乡道景观提升工程,王勇军指出,在无极县近年来拉大城市框架、津石高速修建和石雄城际铁路即将开工的背景下,大陈镇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城镇面貌变化提升成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大陈镇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优化提升工程的设计方案,全面启动并加快推进道路提升工程。要加大街道秩序规范,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着力整治占道农村集贸市场,通过道路景观提升和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小城镇。人居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协调解决道路提升改造过程中的相关难题,为乡镇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新乔、副县长卢伟青,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无极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