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基层社会治理暨七汲镇街长制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0-04-20 14:22:27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无极县基层社会治理暨七汲镇“街长制”现场观摩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浅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七汲镇东流村、西流村进行实地观摩。七汲镇、相关村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七汲镇“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会上,七汲镇就“街长制”管理模式和管理效果进行了详细说明。

据了解,七汲镇以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服务群众、构建和谐为出发点,从更新基层管理服务理念、改革基层管理服务体制入手,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智能管理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探索实行“网络精细化管理、全程式服务”,建立“职责分明,操作有序,管理高效,服务到位,监督及时”的基层管理服务新模式街长制,实现了“街街有人看、户户有人管”。“街长制”开展以来,七汲镇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禁燃禁放、改厕绿化等工作中成效显著,形成了具有无极特点的“七汲经验”。街长制”的实行,顺应了当前乡村管理工作的需要,从根源上解决了“该谁管、谁来管、什么时候管”等问题,让乡村管理更加精细化、治理更加精准化。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浅讲话指出,要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整体水平。各乡镇以这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管用、有效的方法措施,建好示范村、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

李建浅强调,要学习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全县“三创四建”要求,以推行“街长制”为抓手,坚持人民为中心,以善治为目标,以坚持预防为基点,以党建为引领,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推动形成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构建社会矛盾风险综合防控新体系,筑牢社会和谐新防线。

李建浅要求,要狠抓落实,七汲镇推行的“街长制”真实高效、体系严密,使管理网格更加细化,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能够主动出击,各乡镇要把此次观摩所学经验做法进行梳理,深入探索“街长制”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学习并推行“街长制”管理模式,以“街长制”作为“神经末梢”,及时反馈村内信息,将矛盾和问题及时就地解决。要加大积案化解力度,筑牢维护稳定责任,充分调动包村干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确保稳控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还就全县整体社会治理情况、示范村、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及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记者寇翠红)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