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税务局服务“精准细”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4-27 13:57:54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无极税务局立足无极县实际,以行动助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以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近日,在石家庄和合化工化肥有限公司车间内,国家税务总局无极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实地调研,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深入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新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帮助纳税人更直观、更清楚地了解和应用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无极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刘雪梅表示:“结合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宣传形势,我们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利用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搭建的‘融税之声’平台、县政府综合治税平台推进推进的税宣新举措,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

线上,通过税企交流平台,及时推送税收政策,组织业务骨干在线解答涉税问题,做到线上咨询和服务“全天候”;线下,针对不同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宣传和辅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国家税务总局无极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贴心定制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石家庄和合化工化肥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扩兵告诉记者:“在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的同志们非常关心我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给我们送上支持复工复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询问我们在发票领购、延期申报、政策享受等涉税服务需求情况,对我们就像家人一样体贴,让我们企业心里感觉热乎乎的,企业能顺利复产,对他们特别感谢。”

疫情对生活服务业、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业、快递收派服务业影响较大。今年以来,县税务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重点保障物资运输企业等税费的企业,以及出口额较大、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出口企业等重点行业和困难行业企业,组织税务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调研精准送政策、摸情况、解难题、听建议,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税收难题,主动帮助企业落实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秩序。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款难题,国家税务总局无极税务局与县建设银行、县邮储银行开展“银税互动”,宣传引导企业享受银税互动的一系列支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助力纳税人获得快捷高效融资贷款服务,实现企业、银行、税务三方共赢。 

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无极税务局共为7户出口企业办理10笔退税,累计金额206.84万元。帮助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获得贷款10万元,并结合疫情期间优惠政策,使该企业享受了188万元新购入设备所得税前一次性扣除。

国家税务总局无极县税务局副局长刘立强表示:“今后,无极县税务局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以及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需求,统筹兼顾、问需解忧,进一步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创新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优质服务。”(记者贾晓云 实习记者李闻洹)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