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召开2020年小麦后期管理暨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

2020-05-29 17:08:44 来源: 魅力无极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1日,无极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小麦后期管理暨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

现场会上,无极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针对小麦条锈病防治技术,结合中后期小麦“一喷三防”防控技术措施,向各乡镇、村技术员和种植大户做了详实的技术培训并现场进行了无人机喷治。

植保站站长程翠联介绍说:“小麦条锈病是一种高空气流传播性病害,具有爆发性、流行性快的特点,侵染小麦叶片后,破坏叶绿素,造成光合作用面积减少,致使水分和养分严重流失,轻者减产20%-30%,严重的达50%以上,甚至绝收。如果发现疑似小麦条锈病后,要立即报县植保站,由县植保站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甄别,确诊以后要立即进行处置,以防进行第二次扩散。”

温馨提示

一般小麦条锈病菌夏孢子堆成条状,孢子堆呈现出鲜黄色的椭圆形,像缝纫机轧过的针脚一样,呈虚线状。

防治策略

带药侦查,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控制全田,及时控制发病中心。

防治方法

当田间平均病叶率达到0.5%-1%时,组织开展大面积应急防控,并且做到同类区域防治全覆盖。防治药剂可选用三唑酮、烯唑醇、戊唑醇、氟环唑、已唑醇、丙环唑、醚菌酯、吡唑醚菌酯、嘧啶核苷类抗菌素、烯肟•戊唑醇等。(记者刘常敬)

来源: 魅力无极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