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3 18:01:46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无极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选树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大力选树在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张段固镇党委召开迎“七一”暨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6个先进党支部、4个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成绩突出的44个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无极县委组织部结合村“两委”班子量化考核工作,将对优秀村“两委”班子进行表彰,命名一批“红旗党支部”,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中守初心、担使命。县融媒体中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等内容,拍摄优秀党建视频,借助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集中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支部书记讲党课,引领学习见成效。全县各级各领域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重点工作,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为党员干部上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发扬“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带头讲党课,通过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带着一级干,将理论学习成果植根于思想深处,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全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支部书记所讲的党课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既剖析问题,又教授方法,听到了真髓,听到了真经,提高了认识,提振了精神。

主题党日增活力,党性教育荡灵魂。为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学习日、议事日、奉献日等创新主题党日形式,让主题党日内容形象生动、饱满充实。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文联、县教育局、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诗歌朗诵比赛,着力唱响主旋律,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里城道村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学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李立强带领全村96名党员,到正在建设的李狄三烈士主题公园工地上,集体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烈李狄三的英雄事迹学习。郭庄镇党委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开展“迎七一环境卫生大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各农村党支部组成一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志愿者队伍,拿起工具,走上街头,清理垃圾杂物,受到了村民点赞。县委办机关党支部把入党誓词教育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凝聚发展力量。

走访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暖人心。在“七一”前夕,开展“党内关怀送温暖”活动,无极县委组织部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各基层党(工)委、帮扶责任人先后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97名、生活困难党员411名,共发放慰问金15万余元,慰问品508份。同时,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围绕决战决胜促脱贫攻坚,组织2571名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集中走访4354户贫困户,落实帮扶责任,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500多个,切实让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向心力。(通讯员甄建坡、魏川)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