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开展2020年文艺工作者文化扶贫下乡宣传演出活动

2020-08-04 17:42:3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无极县文化馆组织无极县部分优秀文艺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们走进郭庄镇张家庄村开展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双创双服”“七进”文艺工作者文化扶贫下乡宣传演出活动,此次演出编排了部分脱贫攻坚、倡导文明的节目,进一步助力了生态新城、魅力无极建设。

伴随着欢快的腰鼓,舞蹈表演《东方红中国梦》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独唱《爱在天地间》《雪白的爱》《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快板《赞白衣天使》、无极吹唱《双脚踏上幸福路》、河北梆子《战疫情,众志成城》、京剧《梨花颂》、蒙古舞蹈《赞歌》等10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据了解,无极县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工作,大力实施“文化+宣讲”活动,组建文艺工作者文化扶贫下乡宣传小分队,以文艺的形式向农村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为脱贫攻坚鼓志气、增信心、添决心。充分发挥社会文化组织和团体作用,组织文化志愿者创作脱贫作品并下乡演出,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把党的政策和政府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今年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我们文艺工作者扶贫小分队将会以文艺演出的方式,推动文化惠民、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网络、进乡村、进机关事业单位、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文明成果惠及更多的朋友,让幸福生活照亮无极县的每一个角落。”该活动负责人说,近期,无极县文化馆将继续组织文艺工作者、志愿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文化惠民实实在在地惠及百姓。(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甄建坡)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