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以克论净 深度保洁 无极县全面打造洁净城市

2020-09-02 15:57:0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在“三创四建”活动中,无极县以创建整齐、干净、有序的“洁净城市”为目标,下足“绣花”功夫,用精心、精细、精致、精美思维破题,在充分完善基础设施、环卫设施的基础上大力推行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以克论净,全面打造深度洁净城市,促进县城容貌持续改善、品质全面提升。

据了解,无极县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洁净县城”工作目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先后完成了城区11条街道“白变黑”,实施了一批公厕、停车场、垃圾中转站建设,累计投资44亿元实施了130余项城建重点项目,涵盖了道路改造提升、公园广场绿化、城市功能配套、城中村改造等项目。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无极县深入推进“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做法,常态化开展“洗城”行动,采取“人工保洁、机械清扫、高压冲洗”三位一体的人机协作、多机联合的作业模式,充分发挥各机械车辆优势,高压冲洗车在前,洗扫车在后收水洗扫,洒、扫、洗、冲车辆联合作业,人工协同,做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

“目前,我县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2.7%,主城区主、次干道道路浮尘不高于5克/平方米;支路、小街巷道路浮尘不高于10克/平方米。”无极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洗城”行动的不断深入,城区道路卫生整体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实现县城全天候洁、净、亮、美。

“大家自觉把果皮纸屑扔进垃圾桶,沿街商铺各自把门前打扫得干干净净。生活在这儿,咱老百姓心情舒畅。”68岁的成悦然大妈对这些改变颇感自豪。

为建立科学合理的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无极县加大清扫设施设备等环卫设施投入,先后购置洒水车11台、大型清扫车14台和各类垃圾清运车等专用设备52台,城区道路清扫时间日均达到18个小时以上。在城区设置垃圾收集点12个,垃圾清运率达到100%。投资9.5亿建设了石家庄生物质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原生垃圾近5000吨,建设县城公厕数量59座,每平方公里公厕6.1座。

同时,无极县还不断加大对环卫职工关爱力度,全面启动“爱心早餐工程”,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按“六个一”标准,配建26个环卫休息室。此外还提高环卫人员工资、保险、衣食住行等方面待遇,促进环卫工人幸福指数和城市洁净程度同步提升。(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甄建坡、刘彬)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