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吕智临就“红色物业”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2020-09-16 17:53:16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县委书记吕智临就“红色物业”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申立功参加活动。

“红色物业”工作,就是针对部分居民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不高问题,以党建为引领,开展高质量专业化的服务,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调研检查中,吕智临先后来到地税局家属院、御龙华府、红星生活区实地察看小区环境改善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红色物业”工作推进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吕智临指出,物业管理服务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是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红色物业”建设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作为“三创四建”工作有力抓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打造“红色物业”,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让广大居民生活更有序、更温馨、更和谐。

吕智临强调,要强化社区党组织对居委会、物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健全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楼门长、党群综合服务站协调联动的“六位一体”社区治理架构,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区居委会的指导监督作用,引导各类参与主体履行职责义务。要提升市场化物业管理小区服务标准,严格落实“5+3”(垃圾当日清、违建全拆除、安全有保障、停车有秩序、维修要及时;突出党建引领、凝聚道德力量、涵养社区文化”)工作机制,及时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小区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四强一高”(党的建设强、社会责任强、经营管理强、服务能力强、群众满意度高)红色物业。要坚持公正、公开、公平,健全物业企业评价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更好调动物业企业积极性。要着眼于方便居民生活,统筹做好社区环境整治、楼道整洁提升等便民工作,加强小区出入管理,让居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检查。(记者寇翠红、司明虎)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