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庆、中秋”双节消费提示

2020-09-24 18:42:44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旅游、聚餐、购物等成为消费热点。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文明、理性消费,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无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一、疫情期间出游要留心

因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去疫情风险区,少去人员聚集的密闭场所旅游。在旅游出行过程中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选择旅行社跟团出游,事先要对比三家,慎防超低价的旅游陷阱;选择旅行社后,事先与旅行社针对旅游项目签订合同,并对行程安排、收费项目、违约责任等作出明确约定,一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依据合同能够得到相应赔偿。在游玩消费过程中,要科学、文明、理性消费,做到按需消费。

二、外出就餐要注意

节日期间不少人选择外出就餐。外出就餐时首先应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合法证照,要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卫生设施全、信用等级评价高的餐饮单位。在外就餐时,消费者还要注意疾病防控,餐前洗手,使用公筷。拒绝食用“野味”,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提倡消费者科学点餐,文明节约用餐,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三、月饼质量要甄别

包装标识看仔细。购买月饼时,要认真查看外包装标签上的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名、厂址以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科学食用,勿贪多。多数月饼中的能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虚弱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避免诱发疾病或加重病情。食用前应认真查看包装上的营养标签,谨慎食用。

四、商场购物要理性

双节期间,商家会推出各类“打折、购物返券、赠送、抽奖、甩卖、积分返利”等促销活动,消费时应详细了解参加活动是否有相应的附加条件,强化理性消费观念,防止冲动购物。大件商品要货比三家、三思而行,购物尽量选择信誉较好的正规商家,以防售后服务缺失。

五、保留凭证易维权

消费者在消费后切记索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存。当合法权益受损或发现违法经营的行为时,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市场监管部门将为您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