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卫健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20-10-18 15:47:01 来源:无极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做好无极县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工作。10月16日,无极县卫健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演练采取现场模拟方式进行,总指挥根据“病人接诊、医疗救治、疫情报告、疫情疫点处理”的各阶段实战要求下达指令,开展各阶段应急实战演练。演练内容涵盖了发现与报告、疫点设置、病例隔离治疗与管理、采样流程、实验室检验,流调消杀等相关内容开展桌面推演,共设计了7个场景和11个问题。演练中,各专项工作组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密切合作,整个流程贴近实战、科学规范,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检验了无极县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演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足备战准备,提升应急能力,确保防控有效。要以此次推演为契机,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无极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来源:无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