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县委书记吕智临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2020-11-04 17:52:26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日,县委书记吕智临入村入户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在无极镇户村,县委书记吕智临详细了解了该村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来到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普查员电子设备采集和登记情况,对普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吕智临要求,人口普查工作涉及面广,时间要求严,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扎实精准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将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营造人人关心普查,人人支持普查的浓厚氛围。普查工作人员入户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用好电子化普查登记方式,做好群众的沟通解释工作,提升群众的配合度、参与度,确保如期完成普查任务。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正式开启入户登记。此次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登记阶段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普查数据使用智能平板或手机采集、录入和上传,同时增加了网上自主填报选项,普查对象使用智能手机扫码就可以进行网上自主填报,大大地提高了普查的效率。

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记者王若冰、李闻洹)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