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电费减免政策惠及16300户企业

2020-11-20 16:49:0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石家庄无极县供电公司员工深入企业熙荣机械厂,为用户检查用电设备,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马元凯摄 

“企业电费成本降低5%,我们这月可以减少电费支出约4.4万元,确实给企业经营减轻了不少负担!”看着10月份的电费单,河北航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秀梅笑着对记者说。

受疫情的影响,河北航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出现经营困难,倪秀梅发起了愁,准备考虑减员增效渡过难关。“我们企业经营正困难的时候,政府及时出台了包括执行降低工商业电价的很多举措,减轻了企业的运营成本,给我们送来了真金白银。最近听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电费减免政策延长到年底了,我心里特别高兴,对下半年企业经营发展和按时足额给员工发放工资充满了信心。”倪秀梅说。

以河北航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企业每月用电量约146万度,按照电费95%进行结算,从2020年2月份开始到12月底,企业累计将节省约39万元电费,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无极熙荣机械厂是一家中小型企业,他们生产的设备瞬时耗电量相当于100台空调,对用电负荷要求很高,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经常深入车间为他们检修线路,并及时把用电优惠政策告诉他们。今年,该企业累计节省电费将近2万元。

为确保电价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通过营业厅、95598、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公开电费电价、收费标准、服务流程等信息,推行日电量查询服务与月度账单推送服务,多渠道宣传国家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收费标准和服务程序,确保客户应知尽知,做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据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2月至今,无极县共有16300户企业享受电费95折优惠政策,共累计优惠电费1295.63万元。

为降低转供电终端用户用电成本,无极县供电公司主动配合政府清理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迅速推出“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码”功能,既方便客户快速查询是否存在转供电环节加价风险,同时也为市场监管部门提供检查线索,为破解转供电违规加价难题、打通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及应对疫情优惠电价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新的工具和重要手段,努力将本次阶段性电费减免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

同时,该公司为客户打好经济算盘,安排专人对所有工业用户复工复产进行排查,对企业用电量、用电负荷进行逐一对比、逐一分析,根据分析结果主动告知用户基本电价政策。同时主动与用户沟通了解其近期的生产计划、用电负荷,主动帮助客户开展基本电费测算,帮助企业以最合理、经济的计收方案结算电费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让用户享受电力改革红利,为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助力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张颖晓 通讯员甄建坡、马元凯)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