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 建设石家庄教学科研基地

2020-12-18 17:39:0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无极县人民政府、无极县文苑中学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经管学院石家庄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无极县委书记吕智临、县教育局、文苑中学、开发区管委会、县财政局、石家庄实验教育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无极县委书记吕智临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石家庄教科研基地签约仪式的举办,是该县与名校合作的又一个成功典范。近几年,无极以建设“生态新城、魅力无极”为目标,全面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赶超,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民生事业取得很大成绩。今后几年是无极发展机遇最为集中的几年,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全国知名重点大学,无极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这次合作,把基地设置在无极县城新区黄金地带,会拿出最大的热情、最真诚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承办好各类合作事项,特别是无极县文苑中学,将全力做好各项具体服务工作,为北京交通大学各位老师提供最舒适的教学科研环境。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表示,本次教学科研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科教兴国、产教融合、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是交大智力扶贫、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是三方集聚资源、优势互补、校地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时刻。希望与无极县进一步深入合作,实现政产学研用协调发展,联合培养专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无极县人民政府、无极县文苑中学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无极县文苑中学签署合作协议。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无极县委书记吕智临共同为合作项目揭牌。

北京交通大学始建于189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高校,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等多个重点项目,是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中俄交通大学联盟、“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等多机构理事单位。

无极县文苑中学创办于1997年,是一所经市教育局批准的民办完全中学,被省教育厅评为“省民办教育明星学校”。2017年,该校加入石家庄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始终坚持“依法治校、以人为本、诚信社会、育人成才、报效祖国”的办学理念和“勤奋 严谨 求实 创新”的办学思想,坚持“高品位、高质量、精品发展”战略,全部实行寄宿制管理,从学生实际出发,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实现了低进高出,人尽其才,教书与育人的和谐统一。  (记者张晓颖 通讯员寇翠红)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