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郭庄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活动

2020-12-25 15:3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房秀英)“对未入监的服刑人员进行社区矫正并不意味着刑罚执行完毕,只是刑罚执行方式的改变……”12月24日,无极县郭庄镇司法所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激荡着现场每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灵。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效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使他们更好地做到自觉改造、遵纪守法,以良好的心态、崭新的姿态顺利回归社会,将来为社会再作贡献。

活动邀请鹿泉监狱骆飞书记现场对全体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骆书记通过以案释法,用典型案例警醒所有在册矫正对象:服刑期间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端正态度,树立身份意识,谨记自己是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反省自己犯罪的原因及后果,引以为戒,防止重新犯罪;进行社区矫正是在服刑,在严宽相济的刑事政策下,获得了从宽处理的机会来之不易,一定要时刻安分守己,加强学习,不得越雷池半步,遵纪守法、服从监管、争取早日归社会。

会上,还通报了社区矫正工作一年来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年以来的收监执行情况。就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外出请假、销假、日常学习劳动、报到等社区矫正规定事项进行强调。明确指出全体矫正对象在今后社区矫正过程中要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的规定,遵纪守法,严格外出请销假制度,防止脱管,要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针对个别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淡薄,为避免出现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情况,无极县郭庄镇司法所不断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实现从静态监督到动态监督的转变,以此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切实维护当地社会的安定和谐。

会议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做到几点,一要端正矫正态度。服从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和监管。二要引以为戒。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正在服刑的矫正对象,要从内心深处反省因本人所犯的罪给社会和他人及家庭所造成的危害。三要按时打电话或发短信。要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四要遵纪守法。在今后社区矫正过程中要自觉遵纪守法,严格请销假制度。五要注意安全。注意交通、用电等安全,尤其是不要酒驾、参与打架斗殴、赌博、吸食毒品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