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凝心聚力战疫情 无极专家人才奋战在一线

2021-01-15 18:1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高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无极县广大专家人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联防联控、基础预防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才智和力量。

绿卡持卡人才吴家宝,刚过完22岁生日,是北苏镇新入职的公务员。他每天奔走在一线,站岗执勤、走村入户、摸底排查、劝返外域人员,车辆紧缺时自行接送医护人员,在一天检测结束后将自己电脑带到村支部帮助录入、统计检测数据,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村民核酸检测的登记、组织、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穿上防护服的那刻,紧张和害怕都抛之脑后,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努力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纪检“铁娘子”徐阳,市B卡持卡人才,七汲镇纪委书记。因为疫情,她已连续十天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顾不上管自己两岁的孩子,“只问有机会付出,无问西东!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早日回家看孩子!”简单的话语透着坚毅和决心。疫情突袭,虽然到乡镇工作仅六个月,但徐阳不畏艰险,挺身靠前,既当“督战员”又当“参谋员”,立足发挥纪委监督促进作用,每日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作为杨村包村干部,协助村“两委”入户排查、卡口值守、物资保障,2天时间完成全村2803人核酸检测及信息录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干部形象。

“我们快一点,居民就能少挨冻,检测结果也能快点出。辛苦点不要紧,就盼着疫情能尽快结束。”县管拔尖人才潘丽娜说。自无极县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860名医疗系统人才,组成430个检测组,穿着防护服赶赴社区、农村,成功实现3天时间完成42万居民核酸样本检测。

无极县医院是全县发热患者就诊的唯一指定医院。隔离病房医疗小组负责人、县管拔尖人才张斌,主动发挥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的专业优势,靠前指挥、守职尽责,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中。疫情发生以来,张斌和同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对发热人员加强观察,对接受观察的群众耐心安抚,正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病房消毒、预防医源性感染等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郝庄乡医护人员合影。

战疫“集结号”吹响,1100余名教育人才走下讲台,换上防护服,在最冷的季节,与医务人员携手抗疫,冲锋疫情最前线。

县管拔尖人才张巧兰教师穿梭在社区楼道内,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物资供保电话名册,做到宣传动员不漏一户、全覆盖;坚决落实好出入口登记工作,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劝返;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居民采集咽拭子信息登统工作,维持采集现场秩序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全员检测,不落一人;同时还建立了多个学生微信群,每天询问学生体温情况,解答学生学习上的问题。有时学生未上报体温,她就打电话找人,电话关机的,她翻遍所有家属电话,只有与学生视频通话,确保安然无恙后,那颗悬着的心才放下。

同时,文艺人才们第一时间扛起文艺刀枪,记录感动瞬间。县朗诵协会会长刘济涛、县绿卡人才李思源合作诗朗诵《石家庄,一座英雄的城》,中华美术家协会理事裴勇志抗疫画作《危难时刻党员先行》,县作家协会理事抗疫诗歌《守望这座城》《一座城,一条心》等,以艺术记录特殊“战争”,以文艺作品凝聚“战疫”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