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父子兵”

2021-01-17 11:4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寇翠红)“把口罩戴好,别用手摸口罩的外部。”“拦车的时候要站远一些。”日前,在河北石家庄无极县城北出口疫情监测点,值守人员孙宝田打电话给孙松,时不时地嘱咐着。孙宝田、孙松是无极公安交警大队民警,两代人共同战斗在防控一线。

孙宝田是无极公安交警大队民警,今年56岁的他人称“双三十”,因为他参加公安工作30多年,入党也有30多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公安,他忠厚诚实、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从警以来,曾经无数次参与重大执勤任务。这次疫情发生后,他又主动请缨,要求上了一线。连日来,他坚守在自己的执勤岗点,和卫健、交通的值守人员一起拦截检查入县车辆、协助医务人员测量体温....

孙松,孙宝田的儿子,人们都叫他“小公安”。自幼受父亲熏陶,立志要当一名公安干警。经过自己的努力,2018年他终于如愿以偿,通过全县警务辅助人员公开招聘,成为无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一名辅警。这次全县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按照大队安排,奔赴一线,主要负责县城区出入口的值守执勤。值守工作单调而严肃,容不得半点马虎。他每天认真排查每一辆过往车辆,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疫情以来,无极县公安局这对父子警察冲在前线,同心参战,用行动诠释“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使命担当。在无极公安的警营里,像他们父子一样默默奉献的公安战士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为夺取战“疫”的胜利,默默奉献着。他们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在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传递出抗击疫情的大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