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城管疫情防控贡献“环卫力量”

2021-01-19 17:0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9日讯(甄建坡、刘彬)“垃圾装车后,对垃圾箱以及周围咱们一定要严格消毒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千万不能马虎……”1月19日,无极县中昌路清洁工人一边将垃圾装车,一边认真进行着消毒。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无极县城市管理部门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科学精准开展城乡环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保证城乡环境的干净、卫生、整洁,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贡献“环卫力量”。

凌晨5:00,无极路街头零下13度的寒风中,环卫工人早已开始一天的忙碌,仔细对机扫不到位的角落进行清理,另一侧垃圾清运机械连续作战,挂桶、装卸、清扫、清运,各项作业流程开展一丝不苟。

在当前特殊时期,城管部门面对城区环卫工人力不足而作业要求相应提高的现状,加大了主要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和频次,重点对便道、收水井和机扫不到的死角死面进行不间断清扫,针对社区封闭管控垃圾积存现象,充分发挥环卫兜底保障作用,对城区273个封闭管理小区产生的的垃圾增加巡回收集频次,做到垃圾清运密闭运输,防止跑冒滴漏,为居民的良好生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随着清扫保洁的范围的增加,消毒杀菌的作业频次也大幅提升,1月15至21日,每天中午使用雾炮车对县城主城区内主次干道及其周边公共绿地进行消杀作业,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城区主要街道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35个,严格实行分类投放,集中收集,密闭转运,焚烧处理;每天出动冲洗车对城区公厕、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处置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在整个作业流程中,该局高度注重做好环卫工人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格出勤登记,定时测温,发放口罩、手套,定时对劳动器械进行消毒,确保环卫工人健康安全。

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清运难题,城管部门动员1000多名农村环卫工人在全面清扫、动态保洁的基础上,逐街逐路排查了积存垃圾,严格消杀,消除卫生死角;同时优化垃圾清运路线设置,进一步缩短清运时间,调集全部30多辆清运机械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延长工作时间,24小时不间断进行密闭化垃圾清运,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同时,无极城管部门把做好垃圾处理是把好最后防线的关键,在强化场区消毒喷洒作业前提下,要求垃圾填埋场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严格管控进场垃圾车辆人员,配备专门人员对所有进出车辆进行喷洒消毒,做到一车一消毒,不漏一车一人;填埋作业区域及时覆盖,严格消杀作业,为抗击疫情构筑坚实的最后一道防线。

截至目前,无极县城管部门共出动环卫工人1426人,动用各类清扫、收运机械 54台套,清运垃圾2542 吨,在全县筑起了一道环卫安全“防疫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