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强化药品监管确保广大群众用药需求

2021-01-20 17:2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闫云亮)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无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履职尽责,强化药品监管、严把疫情防控药品监管监测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需求。

针对部分药房反映药品供应不足等问题,该局及时多方协调,寻找解决办法,在药房微信群中公开目前能向无极供货的医药公司联系方式,及时督促各药房及时与医药公司联系,上报急需药品计划。目前乐仁堂等医药公司已向无极零售药房配送药品3万余盒,药品供应问题逐步得到缓解。

各药房在销售抗病毒、抗生素及其它具有清热、解毒等功效的中成药等药品时,严格凭身份证原件进行登记,所留电话号码必须当面拨打予以核实,住址应精确到小区单元号或门牌号,属于处方药的凭处方进行销售,并留存处方原件备查,并将实名登记情况每日下午2:00上报市场监管局。同时,不断加大加强新冠疫苗监管,组织3组执法人员对1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现场检查,确保运转正常。

为提高广大群众购药精准性,该局在前期推广网上购药、电话订购、药房配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药品配送方式,充分利用省局“药安食美”平台“找药”功能,向用户推送距离最近的销售所需药品的药房名称及联系方式,并对疫情期间开展配送服务的药房进行标注。

同时,还将具有配送能力的85家药房名单通过“魅力无极”“无极食药关注”等微信公众号公布,城区同步推送至社区,乡镇由村委会负责通知,各药房严格按规定销售、配送药品,耐心解答群众购药问题,对无货、不在配送范围或其它原因无法配送的,各药房及时为群众提供其他药品供应渠道。

为满足不同群众购药需求,该局鼓励各药房工作人员建微信群、加入药房附近社区业主群或者本居住小区业主群,及时收集群众购药需求,定时配送,明确配送主体为零售药房,严禁无证经营药品行为。各药房销售药品时,每日向追溯平台上传购销情况。截至目前,无极县药房共向群众销售配送各类药品4万余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