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环保:积极创新 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2021-01-21 17:1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雷朝辉)连日来,无极县生态环境局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技术支撑,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无极县设立了1家发热病人筛查定点医院和14个隔离医学观察点。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承担着对上述单位所产生污水的监督性监测工作。

按照要求,隔离医学观察点应具有独立化粪池,污水在进入市政排水管网前需投放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杀菌处理。但有部分隔离医学观察点不具备这一条件,这一问题该如何解决,如何进行规范消杀和监测?

无极县分局积极联系协调县卫健局、疾控中心,采取应急措施,在卫生间投加泡腾消毒片,同时积极联系生产厂家,连夜赶制了专门收集污水的铁皮箱和加药装置,及时投入使用。在试用中,无极县分局不断积累经验,现在又研制出了具备二级沉淀且便于消杀、监测的临时化粪池。目前,这一装置已生产出10台并投入使用,为隔离医学观察点产生的污水消毒杀菌和监测创造了必要条件。

无极县分局的这一做法在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疫情防控执法检查中受到了充分肯定,为辖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