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司法干警一次“普通”的护送

2021-01-22 16: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1月2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司法局负责值守的粮局南平房小区发现一名8岁儿童发热,需要赶紧送往医院。

眼下疫情形势这么紧张,发热就意味着潜在的危险……“秀英大姐你在这值守,我护送他们上医院。”紧急关头,干警司江玲毅然做出果断决定,“不要急,你先把孩子照顾好,我马上开车护送你们去医院!”

按照不能与发热病人同车的疫情防控要求,经与发热病人家属商议,病人家属决定用自己的私家车,由江玲开另外一辆车进行护送。

“江玲,今天我们执行的任务,无法完全避免与病人及其家属接触。你如果担心的话,我可以安排其他党员干部护送!”电话里传来无极县司法局领导关切的声音。

“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请领导放心,我可以!"江玲斩钉截铁地说。

……

异常寒冷的天气,空旷无人的街道,两辆车火速驶往医院。

在发热门诊,江玲在严格遵守与病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要求,积极与发热门诊医生联系,帮助发热儿童的妈妈收拾物品,还不时哄逗安抚小男孩儿。直到一切安置妥善,她才放下心来。

这次护送,虽然只是广大司法干警日常值勤中普通的一幕,却体现出广大司法干警与群众的鱼水深情,彰显了司法干警敢于担当的无畏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