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保供抗疫情 无极县畅通物资保障“生命线”

2021-01-23 15: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韩琳)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供应,无极县商务局把保障市场供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一把手”抓带头,“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坚决做好市场物资保供工作,全力以赴当好“后勤兵”,畅通物资保障“生命线”,确保市场供应秩序稳定。

该局结合实际,确定3家大型超市、2家菜市场、1家粮油商贸公司作为定点供保企业,通过魅力无极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督促定点企业积极对接本地裕农易购、多多买菜网络平台,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零接触”购销方式,全力保障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据统计,无极共设立了293个直供点和400个小区微信团购群,向社会公布了65家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电话,配送人员1500余人,居民每日可累计下单4200余笔,销售生活必需品300余吨。

为协助顺利开展配送服务,该局主动对接社区工委,为保供企业调剂大学生志愿者32名,每天对定点企业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统计,加大市场运行监测力度,及时做好市场预警,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增加货源,确保生活用品供应充足、居民正常生活。

严格要求各定点企业做好每日2次消杀和员工测温登记工作,并组织配送人员每72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确保企业正常健康运转。在落实打卡绿码、测温登记、定期消杀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先后办理县域内通行证500多个、绿色通行证150余个,组织支持流通企业、批发市场畅通物流配送渠道,保障了物资配送运输渠道的畅通。

同时,密切关注网上舆情,坚持对涉及市场保供方面的舆情,及时上报,正面发声;对于群众反映的真实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接单、第一时间处置。疫情以来已查处1起商户捏造、散布不实信息事件,及时维护了市场秩序。

目前,无极储备大米309吨,面粉703吨,食用油931吨,生肉42.5吨,蔬菜2435吨,全县肉、菜、禽、蛋等"菜篮子"主要商品货品丰富、充足,供应有序,价格平稳,运行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