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检察院让检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2021-01-26 16:1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无极县检察机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员出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月6日早8点,无极检察院迅速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发出紧急动员令,成立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军辉担任总指挥,其他党组成员担任副总指挥的疫情指挥领导小组,充分调动人力、集中精力、精准高效应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一时间,全院47名检察干警,迅速奔赴分包社区,负责了150户、566名群众的联防联控工作,形成了5支强有力的防疫突击队,24小时不间断值守,仅3个小时就完成了小区门口布控和人员排査、登记。

“社区在防疫工作中存在哪些困难?社区居民进出是否都能主动配合测量体温?”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志涛第一时间来到盛世华庭社区,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无极县检察院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院党组成员没有一人请假,带领党员干警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防火墙。

全体干警按照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扎实做好分包小区的疫情防控宣传、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前除家住外地被封闭不能返岗的3人外,无极检察机关全体干警投入到抗疫一线。

当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无极检察院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红”和“检察蓝”交相辉映,广大干警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更新办案模式,既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又加班加点,确保办案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检察工作不断档、不松劲,真正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检察工作不掉线。

值守封闭生活区、卡点全天值勤、挨户排查疫情、宣传防疫常识和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组织核酸检测、帮助居民买米面、粮油、蔬菜、药品......无极检察机关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将初心浸润在最前线,将使命彰显在战“疫”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