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党建引领筑防线 河北无极东侯坊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8 17:3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晓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东侯坊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反应,周密安排,全盘统筹、明确分工,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严抓实抓细,在全乡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该乡通过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标语挂起来、通知贴起来、电子屏亮起来等各种形式不间断的广播宣传,增强人们的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特别是把“大喇叭”、微信群作为疫情防控宣传主阵地,各村支部书记各显身手,每天在大喇叭和微信群中不断宣传广播,有的乡干部更是亲自上阵,直接化身“播音员”。

春节临近,做好在外好务工人员管控工作尤为重要。为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到实处,该乡结合户籍人口数对24个村逐人梳理,切实摸清在外人员底数,建立台账,详细登记在外人员姓名、现住址及联系方式,逐户、逐人电话通知到位。同时,联系通信公司给在外人员及家属群发短信,劝导春节期间最好不要返乡,减少疫情防控压力。

为把各项防疫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防止出现死角、漏洞,该乡制定《防疫情况监督检查清单》,研究成立督导组,对各村执勤点值守、出入登记、道路封堵等各项工作细化标准,将巡查打分情况与各村量化考核相挂钩。对发现问题,督促各村立行立改,情节严重的,从严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