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强化农村环境卫生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2021-02-01 16:4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刘斌)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无极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应对、严格防范,强化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乡村环卫设施、人员卫生消毒工作,举环卫之力加固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该局将环卫管理工作作为基层乡镇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城管工作人员结合当地乡镇坚持深入农村,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指导服务,重点就合骏环境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无极分公司、河北广拓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无极分公司、太原志程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无极分公司,三家环卫公司承包的农村各个点位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截至目前,共督导整改问题12起,为全县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落地生根高效助力。

针对疫情期间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清运难现象,无极县城管执法局立即制订紧急工作预案,合理调整环卫作业人员班次和清扫保洁频次,发动1285名农村环卫工人开展全面清扫、动态保洁,确保村庄环境卫生死角;为进一步缩短清运时间,优化垃圾清运路线设置,调集全部33辆清运机械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将每天垃圾清运时间从原来的12个小时延长至18小时,全程进行密闭化垃圾清运,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该局在对206个村庄的10128个垃圾容器定期消杀,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同时,规范垃圾中转作业流程,严格实施“一车一消毒”制度,33台转运机械实行每日2次以上消杀灭菌作业;加强农村环卫作业人员自身健康监测和作业设施消毒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农村重点区域和环卫设施的消杀保洁工作全面覆盖。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农村环卫工人2.8万人次,累计消杀垃圾桶共约22万个,喷洒消毒剂6.6吨。

同时,该局还强化宣传引导,要求三家公司储备足够防疫物资,在保证农村保洁人员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广泛参与一线服务,提高保洁效率和水平,动员环卫保洁人员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做好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村民规范放置垃圾,共同维护良好卫生环境。

下一步,无极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乡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体制和环卫设施运营维护机制,做好村庄环境保洁,取得农村环卫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双实效,坚决赢得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