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河北无极大小喇叭传递全民防疫“好声音”

2021-02-05 15:1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耿建扩、甄建坡)“广大居民请注意,广大居民请注意,当前,我县正处在‘分级分区、精准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千万不能放松……”在河北无极城乡,每天大小喇叭向四面八方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好声音”。

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效果,杜绝松懈麻痹情绪,无极县在电子屏、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的基础上,把喇叭固定在由轿车、面包车、电三轮等交通车辆改建成的“流动宣传车”上,每日为全县11个乡镇213个村、277个社区带去疫情防控的最新“干货”知识。

同时,各商场超市、沿街商铺、公交车辆、城管车辆安装小喇叭进行循环播放,时时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防控措施,让广大群众时刻警醒,解封不解防,变联防联控为群防群控。

“少串门来少聚会,通风洗手要做对。红白喜事宜从简,人群聚集有风险……”2月3日早上6点,河北无极县七汲镇大汉营村委会的大喇叭全民防疫准时开播。

“之前我们采取发放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但村里很多老人不识字,效果不太理想,没想到‘大喇叭’这种接地气的土办法,效果还挺好。”无极县七汲镇大汉营村党支部书记朵保林说,我们每天用直白朴实的语言,将防疫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及时传达给每一位村民。

“村里的大喇叭广播既有普通话,也有方言,每天早、中、晚三次定时广播防疫知识,巡逻队‘流动宣传车’上的小喇叭穿插其中。”无极镇柳见村村民们赵悦辉说,感觉这种宣传方式很亲切,不管在村里什么地方,都听得到,每天都能从中获得一些新消息、新知识。

同样,在无极城区居民小区,值守人员也拿着小喇叭,流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每天劝导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公众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拒绝谣言、科学就医,做好居家防控疫情工作。“小喇叭”不仅起到监督、联防联控的作用,更达到了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更接地气效果。

“独具特色的‘小喇叭’成为直通民心的重要工具,只要小区的喇叭一响,警惕性就上来了,那一声声亲切的话语,传递了关心、稳定了民心,更让我们收获了暖心。”家住雅馨苑小区的居民成丽红激动地说。

大小喇叭广播,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全部都是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科学防控知识,倡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让每位群众“坐在炕头就能听到”。目前,大小喇叭已成为无极防疫宣传的“主阵地”,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积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