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郭庄镇司法所开展春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2021-02-10 17:1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0日讯(房秀英)春节将至,为维护春节期间的安全与稳定,今天,无极县郭庄镇司法所通过微信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春节前警示教育谈话,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出事。

首先,郭庄镇司法所负责人强调了纪律问题,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全力配合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疫情期间无特殊事由一律不得请假外出;不得离开本县辖区,电话要保持畅通,不能关机,要确保随时可以联系到本人。强调了学习问题和安全问题,学习不能滥竽充数、敷衍了事,司法所今后将对矫正人员的整体学习情况进行评分,对不认真学习且屡教不改的矫正对象进行警告处分。

其次,要求所有矫正人员要牢记教训,不要再次违法犯罪,遇到事情要报警不要冲动。同时也要加强自身的学习,以免今后重蹈覆辙,要端正态度,全力改过自新,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司法所负责人还询问了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在社区服刑过程中是否有不适应以及困难之处,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均表示没有不适应及困难,一定服从司法所的管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加强自身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接受教育改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有事及时向司法所汇报。

这次谈话再次加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以及学习意识,重申了疫情防控及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有助于社区矫正人员的改正学习,为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的特殊人员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