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1-02-10 17: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疫情期间,医保费缴纳成众多企业难题,为切实减轻广大企业负担,无极县医疗保障局防控期间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巧办,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减轻患者负担推出相关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把疫情对社会经济和个人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支持全县企业复工复产。

无极县医疗保障局及时推出阶段性缓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允许企业延期缴纳医疗保险费,不收企业滞纳金。参保职工医保(生育)待遇不受影响。截至目前,全县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因受疫情影响,缓缴医疗保险费的企业125个,缓缴金额443万元,其中,单位缴费358万元、个人缴费85万元、大病保费1.2万元。同时,预拨专项医保资金用于确诊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医保局已向无极县定点救治医院拨付710万元医保资金,专项用于确诊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

对批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项目,第一时间进行医保目录调整,将治疗新冠肺炎的药品和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及时督促定点救治医院更新药品及诊疗目录。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疫情期间,滞留外地参保人员因病住院,网上、电话报备,即可享受医疗保险住院待遇。转外参保患者在手机即可办理转院手续,无须再到医保大厅办理。

帮助解决医药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向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预付1个月的医保基金,可用于向医药生产和配送企业支付医药货款,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支持医药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按照“非必需、不见面,非必需、延后办”的原则,积极倡导网上办公和电话预约办理,尽量减少现场办理频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向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险缴费核定相关经办工作安排事宜公告,简化办理程序,延后报送申报资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