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河北无极县常态化保供 确保市场繁荣和价格稳定

2021-02-20 11:0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春节期间,无极县商务局扎实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常态化做好市场保供工作,确保市场繁荣和价格稳定。

积极组织货源。引导农贸市场、商超、便利店等营业场所提升储备力度和进购频次,拓宽货源渠道。共利用社区内和周边便利店、果蔬店等设立100个直供点,实现20家蔬菜生产商与社区直供点的无缝对接,确保及时采购、运调、储备足量的米、面、油、菜、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稳定,满足居民居家生活需求。

丰富年货品种。加大水产品、牛羊肉、酒水饮料等产品,以及春联、福字、台历、挂历等春节民俗用品的供应力度,提升供给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消费习惯和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

引导线上消费。结合本地裕农易购、多多买菜网络平台,推动采办年货、赶大集等活动线上举办,引导、鼓励大型商超增加线上售购比例,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线上订购,推出线下“无接触配送”,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5组干部下沉至富泰购物、鑫洲购物、幸福大厦3家超市和幸福街便民市场、裕农果蔬批发市场2家市场开展督查,严格落实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工作,确保落实一米线、扫码验码、测温、消毒、登记等防控措施要求。

做好对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控。尤其加强对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的价格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影响正常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引导居民不恐慌、不哄抢、不囤积,切实维护正常市场供应秩序。

春节期间富泰购物等3家大型超市正常营业,节日市场供应丰富,物价稳定,确保了全县广大居民度过平安、欢乐、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