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河北无极县办好“十件实事”惠民生

2021-03-12 16:5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寇翠红)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无极县今年从改善基础设施入手,着力办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十件实事”,突出实效,惠及于民,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为:

1.无极县中昌路小学建设

在中昌路东头建设教学楼1栋、学生餐厅1栋、办公综合楼1栋,建筑面积约为11800平方米。

建设意义:项目建成后,增加小学学位2640个,能够有效缓解城区孩子上学难问题。

2.农村初中、小学改造提升

主要内容:

(1)大名庄小学、南焦小学、东北远小学、南牛小学、王家营小学、小西门小学和东郝庄幼儿园等7所学校附属工程;七汲镇中公寓楼项目;东侯坊乡中操场、餐厅改造提升;

(2)增补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

(3)张段固小学等26所品牌中小学建设;

(4)农村薄弱学校提档升级;

(5)农村幼儿园提升及无极镇第一联合幼儿园等20所品牌幼儿园建设。

建设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农村地区中小学、幼儿园办学(园)水平,农村学校(幼儿园)布局更加科学,校园环境和整体办学(园)条件明显改善。

3.无极县职教园区建设

主要内容:新建武术学校、职教中心、劳动技工学校。

建设意义:大大提升无极县教育规模和档次,提高教育质量和现代化水平,有利于更为全面地开展普及义务教育、特色教育、职业教育,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期盼,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人才,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4.农村道路提升改造

主要内容:郭陈线(高头村南至北远村段)公路改建工程和东小线(羊曲线至定州界)公路大修工程。

建设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完善路网结构,有效改善车辆交通运输环境,方便沿线居民及全县人民出行。

5.花园路东延、西延工程

主要内容:花园路(东环至新客运站段、科技街至规划二街段)道路、排水、照明、绿化。

建设意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优化城区路网结构,连通体育公园和汽车客运站,方便居民出行、游玩、健身,完善城区与周边乡镇的连接,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

6.城区部分主干道中修工程

主要内容:无极路东段(智慧街-东环)、开放路(科技街-幸福街)道路工程。

建设意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区内居民的生活质量,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完善城区与周边乡镇的连接,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

7.体育公园建设

主要内容:在县城西北部新建一座体育主题公园,包括绿化、铺装工程、功能区(入口景观区、体育运动区、极限运动区、林荫健身区、种植观赏区、安静休憩区、多年龄活动区)、林荫停车场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建设意义: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为人们提供体育锻炼的场所,有利于推进全民健身,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对城市的发展、城市景观的塑造、绿地系统的建设、生态环境的改善等多方面也将起到积极作用,大大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品位,促进城市和谐发展。

8.木刀沟公园景观提升

主要内容:对无极县木刀沟公园进行景观提升,包括功能场地、湖体改造、园路铺装、生态湿地、植物绿化及相关配套设施。

建设意义: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极大地增加城市绿量,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还可以极大提升城市形象,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优美舒适方便的生活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指数,在推进城乡一体化、促进县城建设、改善招商引资环境等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十分明显。

9.农村土地整治及高标准农田建设

主要内容:提质改造耕地37000亩,建设高标准农田25000亩,修缮硬化田间道路,建设配套水利灌溉设施。

建设意义:提质改造耕地可增加粮食产能209万公斤,新增耕地面积370亩;通过修缮硬化田间道路、建设配套水利灌溉设施,可进一步满足农业机械的通行,便于农产品运输;项目的实施对全县耕地占补平衡,实施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具有积极作用;实现农业增收、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10.提高农村独居老人养老质量

主要内容:

(1)加大农村敬老院建设力度,对无极中心敬老院沐浴间、厕所、地面、墙面等服务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

(2)组织医疗机构定期走访独孤老人,进行健康检查;

(3)发挥好各类民间组织作用,丰富独孤老人精神生活;

(4)鼓励独孤老人在具有劳动能力时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多交长交,提高缴费档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