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2 16: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甄建坡)“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今天,无极县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无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肃立,向英烈默哀,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缓缓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表达无尽的哀思和敬仰。

清明节至,松柏凝翠,春潮涌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无极县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连日来,全县党员干部通过瞻仰、祭拜、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追寻革命烈士红色足迹,汲取红色力量,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承载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汇聚成推动建设“实力强县、幸福无极”的磅礴力量。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有着重要意义。我们一定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岗位更好得把本职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王秀兰说。

走进烈士陵园史料馆,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无极这片红色土地上走过的风雨历程。在这里,大家回顾了革命先烈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奉献精神。看着展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聆听着革命先烈与敌军奋战的英勇事迹,全体党员干部肃然起敬。

“这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课,从中感悟到红色教育的时代内涵。一定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无极县团委干部李阳感慨地说。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无极县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围绕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方面开展深入学习,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作表率。同时通过组建宣讲团构建“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的全方位宣讲矩阵,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

同时,该县还充分利用“郭庄红旗民兵营”“人民英雄李狄三”等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观看一部红色影片、聆听一段革命故事、接受一次传统教育、‘月’读一本党史书籍”“四个一”活动,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