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党史学习教育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展映活动”启动

2021-04-15 17:1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甄建坡)今天下午,无极县党史学习教育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展映活动在南环综合报告厅正式启动。

据了解,无极县百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电影展映是无极“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载体之一,由无极县委宣传部主办,电影片源由石家庄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无极县工作站组织,影片为中宣部节目中心指定的《我和我的祖国》《周恩来回延安》《建党伟业》《毛泽东在1925》《战狼2》等百部电影,今年计划在全县213个村总共放映2556场。

“农村公益电影具有喜闻乐见、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文化赋能作用,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农村公益电影巡回展活动就是要把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紧密结合,用一部部优秀电影作品定格每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用光影艺术传承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从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为建设‘实力强县、幸福无极’凝聚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集聚强大正能量。”无极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天9时,无极各机关单位的3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影片。观看结束后,无极县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交流,谈观后感,进一步引导大家深入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观看红色影片增强了对党的历史的认知,在重温党史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革命初心,将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中,无极县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群众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延伸到哪里”,通过举办“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党课和“党史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以及红色微宣讲、红歌红舞大赛、红色诗词朗诵、红色书画展播、跟着电影学党史、百场文艺文化下基层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