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2021-04-22 11:3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从巍峨峻拔的高原走来,我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莲;从七沟八梁的黄土坡走来,我是黄河边鲜嫩的山丹丹。啊!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我们是中华的少年……”品悟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在诵读中品悟,在品悟中传承。4月21日,无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无极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现场,角头小学三(1)班魏慕紫诵读的《中华少年》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无极县角头小学三(1)班魏幕紫同学诵读《中华少年》。

无极县面向全县青少年儿童深化“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是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旨在于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其对“中国梦”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无极实验初中八8班李泽宁、高乙婷、蒲奥泽等表演蒙古舞《丝路》。

“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其作为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活动载体,把读经典、背经典、唱经典、演经典、用经典做为学校日常的教学活动,让中华经典走进学校,走进班级,走进每个学生的心灵,用经典照亮前程,使文明溢满校园,力争促进新时代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