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河北无极:科技馆里度国庆

2021-10-05 10:1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甄建坡)国庆假日,河北石家庄市无极县福利院的孩子们来到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技馆,与科学近距离接触,让科学深入心灵,助力科技强国梦想。

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走进科技馆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一进展厅孩子们就被深深吸引。孩子们参观了探索与发现展区、科技与生活展区,在航空航天科技展区还体验飞行模拟驾驶。大家认真聆听各展品展项的操作运行原理等相关知识,每到一处听完讲解便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科学的奥秘,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认真观察、积极讨论、认真体验、愉快操作,从中感知和明白了许多知识,并感受到快乐。

近年来,河北无极县把激发青少年发明创造的兴趣、培养青少年发明创造的意识、开发青少年发明创造的潜能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任务,开展了以“探索科学奥秘、开启多彩梦想”为主题的科普研学活动。2019年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普馆启动以来,共接待社会体验人员一万余名,有2.8万余名青少年进行科普研学。该中心2021年6月被河北省科技厅评为“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9月被石家庄市科协评为“石家庄市科学素质教育基地”。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十一”假期生活,又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科学的奥秘,感受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科技领域的广阔、神奇而又深邃,激励他们认真去学习、发现和探索,同时也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和思维。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深深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乐趣,纷纷表示:“真的很开心,既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愉悦了身心,振奋了精神。”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