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北苏镇因村制宜改善人居环境

2022-03-12 10:57:0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无极县北苏镇聚焦乡村振兴任务,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因村制宜扎实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

初春时节,走进北苏镇各村,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个个崭新的垃圾桶排列整齐,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一幅宜居乡村的图景徐徐展开。

南苏村在彻底清理积存垃圾的基础上,村委会出资采购了50个垃圾桶,对村内垃圾集中地进行投放,有效缓解了垃圾桶溢出垃圾的现象。同时制作环保倡议书,利用大喇叭广播,发放、张贴、微信群转发的形式进行宣传,还给小学生发放倡议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践行。

彭家庄村内原有路灯年久失修,大部分都已经老化损坏,村民夜晚出行极不方便,今年村两委班子把道路“亮化”工程作为了首要工作。村支部书记刘立军带头捐钱,并得到了乡贤理事会的大力支持,筹到了2.6万元的路灯款。经过测算,村内四条主要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的费用最低为7800元。为节省村集体费用,决定村干部自己干,不花村里一分钱。听到这个消息后,村里的电工甄亚彬深受感动,主动要求帮忙安装,不要报酬。路灯更换工作已经启动,预计中旬左右全部更换完成。

东庄村2021年党建年会上由村民提出村内文体广场太少,无法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东庄村两委班子将村民的需求当做头等大事,马上谋划筛选,最后选定一处旧桩基作为广场选址。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3月1日已将旧房屋拆除,目前已经开始施工。闲置桩基变广场,既改善了村里的环境,又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

下一步,北苏镇将因村制宜,继续强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补足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弱项,为群众营造更加和谐宜人的生产生活环境,绘就乡村全面振兴新画卷。(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甄建坡、崔灿灿)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