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河北无极:茶韵飘香校园

2021-05-22 09: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双手奉亲一杯茶,孝亲敬长在心间。“老师您辛苦啦,请用茶。”5月21日,河北无极实验小学第二校区五年级学生魏艺菲、魏星宇向老师奉茶以表感恩之情。

5月21日“国际茶日”,河北无极各学校组织开展了“递盏清茶谢恩师”活动,向敬爱的老师敬献一杯亲手烹饪的清香茗茶,在感谢师长精心培育的同时接受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的熏陶。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近年来,河北无极启动“茶文化进校园”工作,相继开展“小小茶艺师”培训活动,“百名茶艺师培训计划”等活动,把茶艺与德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茶”种子,让孩子们通过学习茶艺,了解茶文化,提升孩子们的文化气质和艺术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通过学习茶艺学习,不仅让我掌握了茶艺知识还懂得了许多文明礼仪。如躹躬礼,注水礼,如何敬茶如何与人交谈,妈妈说我的一言一行越来越文明。”无极实验小学第二校区三年级学生郭嘉乐自豪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茶文化进校园”工作的深入开展,无极成立“校外教育联盟”,吸引更多学生与家长参与到茶精神、茶礼仪以及民族优秀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培育中来,使优秀传统文化深深地植根校园,充分展示新时代少年奋发成长与传统文化精粹相结合的昂扬风采。

“我们要让茶香飘满全县每所学校,让每名学生人人知茶艺、懂礼仪,在孩子内心种下一颗种子,这颗种子里包裹着礼让、公平、恭敬、沉静,还有最重要的‘根文化’。”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张彦彬说。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