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脱贫户张磊的致富路

2022-05-15 17: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琳、李莉)“感谢刘书记和张书记,给我们解决了贷款,我家的养殖规模越做越大…………”在石家庄无极县东宋村,脱贫户张磊的父亲正高兴地讲述着自家喜人的变化。

南流乡东宋村的张磊是建档立卡低保脱贫户,也是一名一级言语残疾人。东宋村“两委”在摸排中发现,张磊只身一人,对脱贫后的生活缺乏信心。这让村支书刘占红和扶贫专干张志英忧心不已。

为此,两人找到张磊的父亲,和他一起与张磊谈心交流,了解到他想搞养殖,但手里没有资金,才有了破罐子破摔的倾向。刘占红和张志英向张磊讲解了金融帮扶政策,并积极帮其跑办,通过村委会向上级申请贷款2万元。

资金有了,张磊建造了养殖厂,购买了16只羊,开始走上了饲养之路。

为进一步加大对张磊的帮扶力度,村“两委”班子又多次帮助张磊学习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养殖方面的知识。从此以后,张磊脸上的笑容多了,每天起早贪黑。

目前,张磊的羊圈中,已经成功繁育了6只小羊,增加了3000多元的收入。

有了张磊这个成功的典范,更增加了东宋村“两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刘占红表示,村“两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制度,全心全意为更多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