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4名援鄂勇士今天回家了

2020-04-17 10:02:00 来源:无极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4月1日,援鄂勇士张坡、石雅洁、张巧玲、陈丹平安回到家乡无极。县领导吕智临、王勇军、申立功、狄莎出席了欢迎仪式。

上午8时50分,县公安交警大队院内,九名民警整装列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启程仪式。

上午11时,4名无极援鄂医护人员到达石安高速藁城北收费站,无极交警铁骑护卫队、石安高速藁城北收费站工作人员向勇士列队敬礼,卫健系统迎接小分队十余名同志挥动红旗,手拉“最美逆行者,欢迎英雄凯旋回家”、“致敬生命守护者、致敬最美英雄”条幅,向平安归来的4名勇士致以最高的敬意!

“春风十里只为迎接你,欢迎白衣战士们回家”,在铁骑护卫队的护航下,一路上,车队所到之处,沿途车辆自发让出道路并鸣笛致意,一时间,汽车鸣笛声响彻无极,笛声向勇士们传递着家乡人民对他们的敬意与骄傲。

在县医院,无极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县长王勇军主持,县委书记吕智临致欢迎辞。

县委书记吕智临在致辞中说,2月4日我们为大家送行,50多天来,你们日夜奋战,护佑生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你们的任务。50多天来,家人和无极人民时刻关注你们的战斗业绩,日夜牵挂你们的安危冷暖。你们是无私无畏的英雄,在没有硝烟、但有生与死的战场上,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你们是救死扶伤的英雄,面对患者,你们不离不弃、科学护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县人民争相传颂!

吕智临说,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个英雄荣誉的背后,你们付出了太多,也承担了太多。你们在前线,把对家人、亲人的思念藏在了心底,化作了对湖北人民的大爱,让“大家”安全。你们的家属在后方,也饱受思念之苦,默默照顾老少,让“小家”安宁,他们同样是我们的英雄。人的一生,不在于经历多少,只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就是一辈子的荣耀,人生将会更加丰满!你们亲历了这次举世瞩目的抗疫战,在斗争中经受了磨炼、增长了本领,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你们成长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现在回家了,希望你们好好休息,调理身心,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也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荣誉,再立新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王勇军指出,县卫健局、县医院和中医院要持续保持对4名勇士个人及家庭的关心关爱,严格落实有关奖励政策,激励他们将不怕牺牲、冲锋一线、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医护工作者要向他们学习,勇挑重担,加倍努力,为无极县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迎接仪式结束后,4名勇士登车,在警车护卫下陆续回家。

来源:无极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