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拉练评比

2020-07-14 15:37:34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6日,无极县就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进行拉练评比。

早上八点,拉练评比正式开始。无极县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11个乡镇、36个重点村,认真听取乡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就农村生活垃圾清理、长效保洁机制运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分析问题、找准差距,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开展农村垃圾污水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涉及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提升工作成果,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无极县负责人说,相关职能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健全农村生活污水、村内坑塘治理和日常管护等方面的考核评价和督查检查机制,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日期,限期整改落实。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责,加强对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硬件建设的指导和帮助,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助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加强巡查监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农村垃圾污水得到全面有效整治。要抓好巩固提升。各乡镇要结合本地实际,总结经验做法,突破重点难点,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加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垃圾污水整治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记者贾姝媛)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