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社区工作委员会、城区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20-07-24 17:23:02 来源: 魅力无极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3日,无极县社区工作委员会、城区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县委书记吕智临、县委副书记马登坡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领导吕智临、马登坡,无极镇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社区工作委员会、城区服务中心揭牌。

县委副书记马登坡在致辞中表示,社区党工委的成立,标志着无极县社区基层组织建设迈入新台阶。新机构、新人员要有新作为,要抓牢党建主线,构建城市“大党建”,按照“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分类实施、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原则,构建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新格局,形成社区党工委+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红色物业+党员志愿者的组织体系,让党员在政策落实、志愿服务、攻坚克难中发挥作用。要以正在推行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行“街长制”工作经验,加强网格化管理,推进精细化治理。要坚持依法行政,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服务。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学习,加强调硏,严格管理,严格考核,努力打造一支团结进取,务实创新,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干部队伍,在“生态新城、魅力无极”建设中贡献社区力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结合乡镇机构改革,2020年4月,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无极县社区工作委员会。

无极县社区工作委员会,为县委派出机构,是社区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主要工作职能为: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组织带领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二、讨论决定辖区城市管理、经济发展和社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动员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服务社区群众,共同推进社区建设。

三、领导社区服务中心,支持和保证其依法充分行使职权;领导辖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支持和保证其依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领导社区党组织、辖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和社会中介组织中党的工作。

四、领导辖区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调利益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五、加强自身建设,领导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选拔、管理和监督工作。

七、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记者寇翠红、宋晓桐 )

来源: 魅力无极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