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快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坚决控制疫情扩散

2021-01-07 19:41:10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6日,记者在无极县临时设置的核酸检测现场看到,居民按顺序排好队,依次进入检测区,由医护人员进行口咽部咽拭子采样。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1月5日晚,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全市新冠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通报。会议结束后,无极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核酸检测和流调管控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区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据了解,为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石家庄市统一部署,无极县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抽调全县医疗卫生系统860名经验丰富医务人员,组成430个检测组,利用3天时间,对全县11个乡镇,县城区47个片区所有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各乡镇、村(居)启动闭环管控,由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现场维持秩序,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安全高效完成。

据无极县卫健部门负责人介绍,全县6日将完成近20万人口咽部咽拭子采样,预计到1月8日可完成所有现住居民采集工作。(记者张晓颖 通讯员寇翠红)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