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新闻>>

无极县教育局: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教育责任担当

2021-01-28 17: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李志)疫情发生以来,无极县教育局精心部署,周密组织,综合施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教育责任担当。

以铁的纪律落实上级部署。大疫当前,无极教育局党组把严明的组织纪律作为强力保障,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各学区、中小学学校联手抓,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

分包10个小区由党员干部牵头,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规范要求,认真做好入户排查、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凭证出入等工作,实现了全天候无缝隙管理。在值守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采购生活物资。党员干部勇担当,尽职责,做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共产党员风采。

以强烈使命优化学校管理。为切实做好封闭学校管理,无极教育局党组完善了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封闭学校党支部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承担消毒通风等管控措施,把牢防控关口。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老师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倾情守护,呵护关爱,通过定期播放励志电影、举办主题班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与家人视频通话、提高饭菜质量、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等方式,缓解学生焦虑情绪,确保学生在校期间身心健康。

以满腔热忱投身防控一线。教育局党组积极安排,全系统党员、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带头响应,全力配合协助做好核酸检测,2000余名教师积极参与,各中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现场组织协调,与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三尺讲台存日月,抗疫一线写春秋!许许多多的党员教师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冲到一线防控中,在寒风凛冽中坚守,他们是教育系统“最美逆行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